临江林业局成为“全国林业科普基地” 要闻-白山站 郭龙 23678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临江林业局成为“全国林业科普基地”

2017-03-28 12:48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王井源 记者 孔峻巍 近日,临江林业局种苗示范中心国家级林木良种基地和长白山生物标本室被确定为2017-2020年度“全国林业科普基地”。

  临江种苗示范中心国家级林木良种基地是国家林业局确定的全国第一批国家级重点林木良种基地,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建设,基地始终致力于科技创新、加快遗传改良、努力提高良种化进程,现已发展成为集良种生产、培育、科研创新、技术交流、科普展示于一体的大型林木良种基地。临江林业局长白山生物标本室始建于2012年,总面积60平方米、标本收集来源于施业区和长白山区,主要包括植物标本、昆虫标本和种子标本三大类共290件、279种。长白山生物标本室每年定期举办多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林业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为促进林业发展、推动林业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林业科普基地的创建是贯彻落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纲要》的重要措施。临江林业局林业科普基地的创建将更有利于对外展示宣传林业文化、扩大企业知名度,使其成为企业发展,科技创新的平台。

  据了解,经过推荐申报、组织评审、专家抽查、资格公示等审批程序,全国共有110个单位获得命名。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