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白山市校园巡展活动启动 要闻-白山站 周柏航 23693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中国流动科技馆”白山市校园巡展活动启动

2017-03-29 16:00 | 来源: 吉网

blob.png

出席领导

  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3月29日,“中国流动科技馆”白山市校园巡展活动在市第二十一中学启动。市区学校师生代表近500人共享“科技大餐”,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blob.png

活动现场

  这次校园巡展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字魅力”、“健康生活”、“球幕影院”等9个展区,共展出科普展品52件,反应力测试、小球旅行记等科技发明引起学生无尽的想象空间,吸引了很多学生驻足观赏,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在科技发明上亲自体验。孩子们玩的兴致极高,乐此不疲。

blob.png

同学们观看科技简介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科技知识,为人类科学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初一的管嘉宇同学看科学表演十分入神,他表示“机器人小优真好玩,能和我们对话,能跳舞,还会唱歌,他的编程好厉害,等我考大学也要学习编程,自己发明机器人。”

blob.png

实际操作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两个月,活动期间,广大中小学生可以通过聆听科普志愿者的讲解和精彩的互动体验,进行科学模拟实验,感受科技力量的强大,在参观中增长科学知识,在实验中体验科技创新,在互动中培育科技兴趣。

blob.png

研究科技原理

  白山市政协副主席、白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东出席启动仪式。王晓东表示:“这次‘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白山市校园活动,对于提高我市青少年科学兴趣,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科教文化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相关部门和学校能够积极组织中小学生参观学习,让广大中小学生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技成果,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全市教育系统科普事业新局面。”

blob.png

观看机器人表演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舒震 李琳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