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胜到“长白山云数据基地”调研 要闻-白山站 鞠华军 24085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德胜到“长白山云数据基地”调研 要闻-白山站 鞠华军 24085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王德胜到“长白山云数据基地”调研

2017-05-18 14:28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申文力 近日,市委副书记王德胜一行到中国联通白山市分公司“长白山云数据基地”,就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开展专题调研,详细了解“云上白山”大数据平台建设和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业态,就建设智慧白山,提出指导意见。

  王德胜要求,白山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要以“优政、兴业、强市、惠民”为宗旨,突出以人为本、可持续创新理念,建设搭建覆盖全市的大数据云平台,强力推进各部门数据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构建"1+2+N"系统。“一个平台”即大数据云平台,“两个中心”即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和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N项服务”即集多项功能于一体的若干应用服务系统。实现“六个一通”功能,即“惠民项目一点通、网上办事一站通、政务办公一网通、资金往来一卡通、社会治理一格通、综合服务一号通”,全面推进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努力打造“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全省新型城市建设标杆市。

  王德胜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形成市县一体、部门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建立新型智慧城市组织构架,加快制定顶层设计方案,分步骤出台“三年行动计划”、“中远期发展规划”和数据共享、部门协作、信息化建设项目预审等制度,统筹推进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要坚决打破“信息孤岛”,强力整合各部门数据资源,加快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数据迁移,全力推进数据互联互通,建立统一归口的信息大数据集约化管理体系。要实行信息化建设预审机制,避免分散建设和重复建设带来的巨大浪费和潜在风险。要按照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有关规定,建立规范的新型智慧城市安全保障体系,确保信息安全。要鼓励企业和社会资本参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形成良好合作。要以贴近群众、服务绿色转型发展为着力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优化服务功能,形成政企合作、公众参与、良性互动的局面,实现精准化和精细化服务,提升市民对新型智慧城市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政府秘书长崔学武及市工信局、市政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