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润璞到白山市调研“医养融合”新型养老模式 要闻-白山站 鞠华军 24107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润璞到白山市调研“医养融合”新型养老模式 要闻-白山站 鞠华军 24107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刘润璞到白山市调研“医养融合”新型养老模式

2017-05-22 11:14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申文力 5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润璞一行来到我市,就“医养融合”新型养老模式进行专题调研,详细了解我市养老事业的发展现状、具体做法、经营管理等方面内容,并就施行“医养融合”,探索新型养老模式召开座谈会,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进行具体指导。

  调研中,刘润璞深入我市首家“医养融合”养老机构江源区倪太老年公寓,实地了解“医养融合”新型养老模式进展情况,看望医护员工、慰问养老人员,鼓励创办人倪金芳不断推动医疗服务与养老机构深度融合,为老年人颐养天年提供优良环境。在座谈会上,市老龄办、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江源区倪太老年公寓、市华泰医院负责人就我市“医养融合”的发展方向、政策支持和存在难题等先后进行发言。

  刘润璞指出,白山市自然、政治和经济生态优良,全市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我省“医养融合”养老模式起步晚、基础弱,推进工作任重道远。白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推动,地方政府积极支持,“医养融合”养老机构起步早、运营好,新建“医养融合”养老项目思路新、层次高,“医养融合”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下步推广提供了做法、积累了经验。

  刘润璞强调, “医养融合”新型养老模式是未来发展方向,党中央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希望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落实相关安排部署,学习先进经验,形成强大合力,重视支持养老机构发展运营, 提供政策、资金、技术、宣传多方支持,提高民办养老机构护理质量,营造民办养老机构发展良好氛围,推动民办养老机构健康发展,全面推广“医养融合”新型养老模式,让老年人老有所养、养有所医。

  市委副书记王德胜主持座谈会并强调,要认真贯彻国家和省相关要求,成立领导机构,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细化方案,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破解瓶颈,尽快实现“医养融合”全覆盖。要依托大健康产业,与旅游发展深度融合,运用休闲旅游、温泉养生、度假避暑、冰雪体验等模式,大力建设“医养融合”养老项目,打造高端养老品牌,促进我市绿色转型全面振兴。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市社会福利院进行了调研。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