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要闻-白山站 鞠华军 24289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要闻-白山站 鞠华军 24289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2017-06-14 14:37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王孝信 6月13日下午,市长王志厚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按照中央和省相关要求,针对每户不同情况实施精准扶贫。要正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取得实效。

  副市长许继清、刘凤春、徐亮,市政府秘书长崔学武,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的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各级各部门的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注重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一把手”必须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上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目标和市委相关要求,围绕“三率一度”,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切实为精准脱贫提供资金保障,依法依规使用好脱贫资金。要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数据要实、要准,不允许搞形式主义,做到精益求精。要加大干部驻村帮扶力度,将其作为对干部的锻炼和考验。要跟踪考核督查,工作不到位的要追究责任。要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开展“回头看”,查找短板,解决关键问题、核心问题和全局性问题。要解决好饮水、住房、道路、用电等涉及到群众生产生活的关键性问题,务求干一件成一件。要把群众当亲人,动真情、办实事,把工作做到家、做到位,让群众有幸福感、获得感和认同感。要一户一策,加大帮扶力度,做到精准到位。在实践中要注重摸索经验、总结经验,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扶贫工作关乎民生,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树立良好作风,坚决杜绝违规违纪和腐败行为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审视不足,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工作,确保不落一人。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