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以学促做”抓党建 创新开展五个特殊活动日 要闻-白山站 孙晓云 24354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以学促做”抓党建 创新开展五个特殊活动日 要闻-白山站 孙晓云 2435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县“以学促做”抓党建 创新开展五个特殊活动日

2017-06-21 16:30 | 来源: 吉网

  今年以来,长白县委组织部从抓好党性教育、规范管理、能力建设等入手,以学促做,创造性地开展了五个“特殊活动日”活动,大力加强模范部门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公道正派、能力过硬、为民服务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党员日”,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中心,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参观烈士遗迹、党校教师授课、扫墓活动、“党员故事党员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党性教育,增强组工干部党性修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廉政日”,结合部门干部理论学习计划,经常性谋划开展组工干部廉政文化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学习《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讲座、组织分析研讨腐败案例等方式,强化廉洁意识,促进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做工作上的“清白人”。

  “学习日”,结合周五学习日制度,深入实施组工干部能力培养锻炼计划,采取科室业务讲座、科室业务知识竞赛,不断提高组工干部业务知识的全面性,同时定期聘请领域专家针对长白经济发展形势、干部任用条例、公文写作知识等专题进行授课,不断提高组工干部运用政策、分析研究、改革创新的能力,做业务上的“内行人”。

  “帮扶日”,以长白帮客行动和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抓手,引导组工干部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做作风上的“正派人”。

  “开放日”,精心打造“组织工作开放日”,每季度邀请“两代表一委员”、部分离退休干部走进组织部门,主动展示工作情况,讲解工作流程、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努力提高组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不断提升组织部门形象,做工作中的“透明人”。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张晓禹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