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政协召开八届三次常委会议 要闻-白山站 郭龙 24358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政协召开八届三次常委会议 要闻-白山站 郭龙 24358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政协召开八届三次常委会议

2017-06-22 09:33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6月20日上午,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裘会文,副主席孙焕华、王学志、封雪梅、王晓东,秘书长吕春吉及常委共38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石新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正礼列席会议。王学志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放心农产品质量安全工程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调研报告。常委们认为,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关系企业前途,关系农户长远利益,关系我市长白山绿色品牌发展战略。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今年将全市“放心农产品质量安全”工程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之一,并纳入县(市)区政府绩效考核,确保农产品综合监测合格率达到95%以上。为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农产品消费和农产品产业发展安全,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源头上确保群众“舌尖上安全”,常委们提出建议和对策。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打造“白山历史文化旅游项目”的调研报告。我市历史文化沉淀丰富而厚重,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6处、省级26处、市级57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39项。常委们认为,挖掘白山历史文化,创建历史文化名城,打造白山旅游升级版,对于加快推进白山乃至吉林省的旅游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常委们通过实地踏查、研究和论证历史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情况,并在分析了我市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了打造白山旅游升级版的意见和举措。

  会议还听取了石新明作的市政府《关于白山市2017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和宋正礼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张庆飞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