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道地药材暨人参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要闻-白山站 郭龙 24358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道地药材暨人参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要闻-白山站 郭龙 24358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道地药材暨人参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17-06-22 09:35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6月19日,中国·白山靖宇长白山道地药材暨人参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靖宇县举行。市领导王德胜、石新明、毕增祥、刘凤春出席。

  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常委、省人参科学研究院院长刘淑莹、省科技厅纪检专员张国辉参加论坛。

  市委副书记王德胜在致辞中说,长白山道地药材暨人参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是以“资源、科技、健康、文化”为主题的学术性、专业性盛会,为我市打造“长白山北药基地”,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力地推动和促进我市中医药产业加快发展,对实现长白山道地药材产业集约发展、集群发展、高端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一手抓项目,一手抓环境,坚定不移地推动中药产业发展,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刘淑莹等中医药专家围绕道地药材的应用和发展作了专题报告。天士力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中华中医药学会主任委员金世元先后就数字化与区域经济融合及道地药材沿袭发展进行了主旨演讲。

  副市长刘凤春就人参产业供给侧改革问题,与来自全国的中医药专家进行研讨。刘凤春强调,中药材是医药健康产业的重中之重,要高层次规划产业。做好“三化、三带、三引导、一率先”,即种植品种道地化、种植技术标准规范化、经营产业化;将长白、抚松、靖宇打造成东北地区道地药材产业带;引导药农主动改善种植业结构,培育龙头企业,引导中药农业向中药工业发展,引导农民致富;率先打造我国北方中药产业标准化示范基地,提升产业服务水平,规范市场秩序。要积极提供信息平台,物流扶持资金,建立“三位一体”的绿色人参科技和人参文化产业。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矣玲玲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