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审结毒品犯罪案件40件 要闻-白山站 孙晓云 24367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年审结毒品犯罪案件40件 要闻-白山站 孙晓云 24367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江源区法院召开打击毒品犯罪新闻发布会

三年审结毒品犯罪案件40件

2017-06-22 16:58 | 来源: 吉网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白山市江源区法院召开打击毒品犯罪新闻发布会,分析了当前辖区毒品犯罪形势,通报了近三年来该院审理毒品案件的情况,并公布一批毒品犯罪的典型案例,旨在让全社会深刻认识毒品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增强人民群众拒毒、防毒、禁毒意识和紧迫感。

白山市1.png

  为有力打击毒品犯罪,江源区法院始终把打击毒品犯罪作为刑事审判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坚持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严厉打击严重毒品犯罪,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工作,依法严惩了一大批毒品犯罪分子。2014年至2017年5月,江源区法院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40件。三年来涉毒犯罪类案件共判处罪犯50人,其中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罪犯9人,被判处三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罪犯4人,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的罪犯38人,占比达76%。无一适用非监禁刑罪犯,保持了对毒品犯罪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

  近年来,江源区法院加大力度打击、惩治毒品犯罪,但毒品犯罪分子受利益驱动,依然铤而走险。江源区法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有效打击毒品犯罪。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等部门沟通协调合作,畅通禁毒活动的互动渠道,与各部门不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及时提出司法建议,提高办案机关发现和查办毒品案件的能力,不断提升打击毒品犯罪的“精准度”。

  江源区法院还将进一步加大禁毒教育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审判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学校、社区开展法制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引导人民群众远离毒品。同时,江源区法院要加强居民及流动人口管理、加强出租房屋管理、加强娱乐场所的监督管理等,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和预防毒品犯罪的综合治理工作机制,达到切断毒源、净化区容的最终目的。

  发布会上还通报了三起毒品犯罪典型案例,普及了法律知识,教育了广大群众,震慑了毒品犯罪分子,对于有效预防毒品犯罪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