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法院院长邢吉安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工作 要闻-白山站 吕宏文 24414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法院院长邢吉安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工作 要闻-白山站 吕宏文 24414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法院院长邢吉安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工作

2017-06-28 16:53 | 来源: 吉网

  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邢吉安深入靖宇、抚松、长白等地,到法院工作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

  靖宇县恒大材料包装有限公司是邢吉安院长的市级领导包保项目,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燕,副主任孙玉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初永春,靖宇县人民法院院长郑文斌的陪同下,邢吉安院长来到靖宇县恒大材料包装有限公司及恒大长白山矿泉水有限公司,深入车间,深入一线,仔细询问,详细了解公司生产规模、人员概况、经济效益等情况,鼓励公司克服对接上的陌生、行业上的跨度,进一步规范企业管理,表示如有涉法问题将帮助企业研究解决,如无涉法问题也要经常沟通,市、县两级法院将全力以赴为公司继续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进农家门、听农家言、知农家情、办农家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靖宇县花园口镇新华村是邢吉安院长的人大代表“双联”帮扶点。在新华村村委会,当了解到村里在发展红色旅游、进行设施改造、丰富文化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后,邢吉安院长当场表示市、县两级法院将积极进行协调,努力加以解决。为广泛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邢吉安院长深入国定贫困户范玉花家中走访,关注贫困户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范玉花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范玉花拉着邢吉安院长的手娓娓道来近年来党的好政策、党员干部的真诚帮扶、家庭的新变化、未来的新希望……当看到范玉花家中正在建造新房地基,邢吉安院长鼓励范玉花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相信党和政府,以积极的态度解决好当前遇到的困难。调研期间,邢吉安院长还来到靖宇县法院驻新华村工作队,看望慰问了驻村法院干警。

  白山市法院包保的三个精准帮扶联系点都集中在抚松县,在结束靖宇的工作日程后,邢吉安院长在抚松县委书记高飞、副书记郑强的陪同下,来到露水河镇宏伟社区,与社区干部亲切座谈,鼓励社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建设服务性社区。当了解到社区办公设施缺乏时,邢吉安院长表示将积极设法予以解决。在北岗镇西泉村,当看到原来还是一片荒芜的地上拔地而起的人参加工厂和冷库,邢吉安院长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邢吉安院长鼓励镇村干部,进一步增强“造血”功能,不断扩展业务,增加经济效益。在投入扶贫资金130余万元的北岗镇大川村,邢吉安院长来到木耳种植大棚,仔细查看木耳生长态势;召开座谈会,了解市法院青年干警轮值驻村开展帮扶工作情况;当实地走访了解到村里通往1000余亩农田的机耕桥随时有被洪水冲毁的危险后,邢吉安院长立即与抚松县委领导现场研究解决,对村里路灯建设等问题,也一并进行了研究。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是全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县,由于地处偏远,民营经济与内地及沿海相比存在着明显的差距和不足。在长白县法院会议室,邢吉安院长与包保的绿江山食品有限公司、高山越桔酒业有限公司、天力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金斗笠高丽食品贸易有限公司、惠长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红枫叶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等六家公司负责人汇聚一堂,集中了解问题,听取企业需求,并表示力所能及地提供法律保障、协调融资贷款问题,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渡过难关。长白县委书记宋钦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圣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路等领导陪同调研。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马玉娟 郭克刚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