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零时 白山市全面启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要闻-白山站 周柏航 24839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8月26日零时 白山市全面启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要闻-白山站 周柏航 24839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8月26日零时 白山市全面启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583项检查、治疗以及检验价格下调

2017-08-18 17:19 | 来源: 吉网

blob.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8月18日,白山市举行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白山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白山市副市长许继清介绍了白山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相关情况,白山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白山市卫生计生委、白山市财政局、白山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白山市价格监督检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医改工作的一项艰巨任务,着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综合监管制度5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是当前医改工作的主要任务。

  白山市将于8月26日零时全面启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届时,白山市将取消药品加成,除中药饮片外,全部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并与医保、新农合政策实现对接。同时,白山市将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以及检验价格583项,合理调整提升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特别是诊疗、手术、护理、床位等服务项目价格。

  白山市通过改革,破除“以药补医"的旧机制,建立科学合理的补偿新机制,顺利实现机制转换,达到群众负担总体不增加、医院良性运行、医保基金可持续的目标。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减少的合理收入,将通过财政增加投入、调整医疔服务价格以及医院加强内部管理、降低运行成本来解决。白山市对调整后的医疗服务价格,纳入医保的报销范围,确保不增加群众总体费用负担。

  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标志着白山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改革后,白山老百姓会享受到真正的实惠,药品加成取消,患者就医负担减轻,检查买药少花钱,看病不用再跑大医院,医保保障更加有力,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得到提升。

  随着改革的成果转换,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和获得感将进一步提升,百姓健康将会更有保障,患者看病就医问题将会得到有效解决,实现“健康白山",创造“幸福家园"。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