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市“六个结合” 全力打造良好软环境 要闻-白山站 孙晓云 24934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临江市“六个结合” 全力打造良好软环境 要闻-白山站 孙晓云 24934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临江市“六个结合” 全力打造良好软环境

2017-08-31 16:10 | 来源: 吉网

  为给临江当地经济建设提供更优良的服务,不断加强软环境建设,临江市以转变工作职能和工作作风为出发点,下大力气狠抓软环境建设,坚持做到“六个结合”,全力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

  坚持作风建设与反腐倡廉相结合。通过全市集中开展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各单位自查摸底,查摆梳理在经济发展软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形成台账、数据、报告向纪检监察机关签字背书。通过督导检查,对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整改不彻底的单位,重点查办,着力解决一批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坚持作风建设与创新监督方式相结合。临江市强化服务、监督、问责,打造社区综合治理监督平台、行政审批权流程监督系统、微信公众号、视音频监控等四大体系,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办事效率,有效推动临江经济社会的发展。

  坚持作风建设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完善管理机制和工作制度,制定临江市整治经济发展软环境“十不准”、行政审批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警示通报告诫制度等十余项制度,使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

  坚持作风建设与依法行政相结合。实行涉企检查备案制、首问负责制,坚决杜绝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存在执法不严、司法不公、涉企“四乱”等现象的发生。

  坚持作风建设与政务公开相结合。在日常监督管理过程中,不断规范执法行为,实行持证执法、亮证服务;将许可审批条件、审批程序、举报电话等向社会公开,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坚持作风建设与宣传相结合。发放了共计2000套软环境宣传信封,内容包括:致全市企业、投资者及工商业户的公开信彩色折页;2017年临江市经营性收费单位清单彩色折页;监督员APP安装使用流程及须知、软环境监督卡等。为企业和群众宣讲什么是软环境,软环境对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让群众明白了软环境建设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软环境建设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