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区法院与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法院开展上网裁判文书互查活动 要闻-白山站 孙晓云 24935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源区法院与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法院开展上网裁判文书互查活动 要闻-白山站 孙晓云 24935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江源区法院与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法院开展上网裁判文书互查活动

2017-08-31 17:57 | 来源: 吉网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法院上网裁判文书质量评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省高院研究决定,江源区法院按照中级法院统一部署,从裁判文书制作、证据分析、事实认定、裁判理由、法律适用和实体处理等方面开展与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法院上网裁判文书互查活动。

  江源区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接到明传后即刻组织、协调、调度、督导本院裁判文书评查工作,合理安排评查人员,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制定的《裁判文书质量评查表》中36项分类统计,客观公正地对丹东市振兴区一件民事裁判文书、一件行政裁判文书进行评查。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江源区法院司法公开透明度,对提升区法院上网裁判文书质量和加强全院日常审判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区法院将不定期开展裁判文书上网自查活动,把开展裁判文书上网质量评查当做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提高质量,达到以公开促公正,提公信的目标。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代哲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