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要闻-白山站 鞠华军 24974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要闻-白山站 鞠华军 24974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通报1至8月打击“老赖”成效

2017-09-06 20:24 | 来源: 吉网

图片4.jpg

  为营造良好的执行舆论氛围,让老百姓实实在在看到人民法院执法必严、公正执法的庄严形象,9月6日下午,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会上,浑江区人民法院通报了1至8月份的执行工作基本情况;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开展的各项活动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

  1至8月份,浑江区人民法院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涉民生案件专项清理”、“春雷行动”、“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整治”等专项活动。通过采取限制贷款、高消费、出境等有力措施,打击“老赖”嚣张气焰。

  1至8月份,浑江区人民法院依法对124名自然人登录“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LED大屏幕进行“黑名单”曝光,强制执行结案6件,涉案标的130万元,共有40件案件被执行人未申报财产,对不申报或申报不实等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7人 ,对李某、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裁定移送公安机关2人。有力地打击了拒不履行义务、规避执行的行为,全面提高实际执行到位率 。

  浑江区人民法院还在立案大厅设立信访窗口,接待涉执信访当事人,对当事人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批转、处置。 1至8月份,浑江区人民法院接待执行信访群众50余人次,化解案件10件。为及时掌握并督办涉执信访案件,对于被执行人确无能力,而申请人又特别困难的案件,积极开展司法救助。

  1至8月份,浑江区人民法院对3件涉党政机关被执行人采取了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目前,浑江区人民法院已建立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初步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工作格局。

  强化执行信息公开是打击“老赖”的最好手段,浑江区人民法院积极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执行服务窗口,安装触摸屏和台式电脑,当事人可凭身份证号或密码查询执行立案、执行措施、执行款项分配等信息,社会公众也可查询了解执行案件的基本信息。

  浑江区人民法院还加快“点对点"执行查控机制建设,通过在法院和各协助单位之间搭建网络平台,以标准化的数据交换就能快速完成对被执行人财产的查控,改变了过去法院“满街跑”、繁琐、费时、费力的人工查询模式。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