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举行“巾帼脱贫行动”现场培训推进会 要闻-白山站 孙晓云 25234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举行“巾帼脱贫行动”现场培训推进会 要闻-白山站 孙晓云 25234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举行“巾帼脱贫行动”现场培训推进会

2017-10-18 17:48 | 来源: 吉网

  10月17日,在我国第四个扶贫日到来之际,白山市妇联联合市扶贫办在靖宇县举行全市“巾帼脱贫行动”现场培训推进会。白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靖宇县委书记毕增祥,白山市政府副市长许继清,以及市、县(市、区)妇联、扶贫办(发改局)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乡镇、村(社区)妇联主席,各类优秀妇女集体和个人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妇女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对象,也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帮助妇女摆脱贫困是妇联组织责无旁贷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注重发挥妇联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将“巾帼脱贫行动”纳入当地扶贫总体部署统筹安排。各级妇联组织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把“巾帼脱贫行动”作为妇联组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独特作用的有效载体,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扶持谁”上精细掌握,在“谁来扶”上精心组织,在“如何扶”上精心施策,确保全市贫困妇女早脱贫、真脱贫。

  推进会上,白山市妇联启动了“助力脱贫女性健康保险”项目,为全市农村贫困妇女投保“女性安康团体专项保险”,提供风险保障;与县(市、区)妇联签订助力脱贫“吉林三姐”创业就业培训项目,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开展免费技能培训;为贫困村卫生院发放预防儿童伤害急救医药箱。靖宇县妇联、长白县马鹿沟镇十八道沟村及白山市绿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就开展“巾帼脱贫行动”情况做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学习了白山市绿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靖宇县龙泉镇大北山村、靖宇镇濛江村巾帼电商服务站“巾帼脱贫”工作先进经验。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