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全力构建立体交通体系  打造优质公路通行环境 要闻-白山站 孙晓云 25251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全力构建立体交通体系  打造优质公路通行环境 要闻-白山站 孙晓云 25251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砥砺奋进的五年·白山画卷】

白山市全力构建立体交通体系  打造优质公路通行环境

2017-10-20 16:39 | 来源: 吉网

  “公路通,百业兴”,交通运输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十八大以来,白山市不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快推进了高速公路建设,完善国省干线路网功能,提高农村公路等级和道路通行能力,改善百姓出行条件,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交通的需求,为实现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五年新增公路里程1383.9公里

  2012年以来,白山市积极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完成公路建设总投资257.5亿元,新增公路里程1383.9公里,通车总里程达到6666.3公里;完成公路养护投资15.5亿元,路况质量进一步改善;完成公路运输场站投资4670万元,建设项目95个;完成水上运输投资90万元,新建内河航运渡口2处。截至2016年底,全市高速、国省干线以及县乡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6666.3公里,全市共拥有道路运输汽车保有量15612辆,长途客运班线348条。

  2015年9月29日,营松高速公路白山境内全线竣工通车,结束了白山地区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2016年9月28日,鹤大高速公路白山境内全线竣工通车,解决了江源区不通高速公路的问题;白临高速工可研报告即将批复,松长高速工可研报告编制完成。随着一条条高速公路的竣工通车,白山高速公路路网功能进一步得到增强,为实现全省“十三五”末“县县通高速”的总体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建设公路带动旅游发展

  为加快实现白山绿色转型,推动旅游经济快速发展,白山市启动中朝国际风情带沿鸭绿江旅游公路建设项目。通过对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的升级改造,增加驿站、观景台、汽车营地等设施,建设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生态种养、红色教育、智能体验等众多功能为一体的旅游公路系统,满足游客住宿、餐饮、露营、娱乐、游艇、生态漫游、房车旅游等多种现代化旅游新体验。

  白山市通过建设旅游公路,形成“公路+生态旅游+历史文化+特色产业+休闲度假+养生健康”为特色的中朝国际风情旅游带,并以此为龙头,打造千亿级的沿鸭绿江开发开放经济带。目前,沿鸭绿江经济带开发开放战略已成为白山市发展战略。白山市还高标准、高层次编制了《中朝国际风情带总体规划》,通过整合全市旅游资源,串珠成链,打造世界闻名、国内一流、东北典范的旅游产业带。

  提高农村公路通行能力

  白山市扎实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活动,认真抓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创建工作,积极推进农村公路惠民工程的实施,建设农村公路脱贫攻坚项目174公里。同时,白山市升级改造县道27.6公里,建设红色旅游公路4.2公里,完成国(边)防公路275.78公里,进一步改善了部队的出行条件。白山市新增52个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通屯硬化路率达到60%。

  白山市还及时完成水毁重建项目,累计投资15.5亿元恢复水毁重建工程1344.78公里。安全、便捷、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极大地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壮大,有力地推进了旅游业的开发开放,加快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