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江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精彩纷呈 要闻-白山站 周柏航 26102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浑江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精彩纷呈 要闻-白山站 周柏航 26102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浑江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精彩纷呈

2018-03-05 20:27 | 来源: 吉网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和谐、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浑江区文明办将在3月份全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纪念日当天,雷锋小学全校师生齐聚一堂,举行“55周年,雷锋叔叔与我们同行”主题活动暨2018年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中,学生代表为雷锋塑像佩戴红领巾,梦之翼中队配乐诗朗诵《你,浪花的一滴水》,并表彰了那些好学向上、文明守纪、尊师孝亲、乐于助人、爱校爱班、勤俭节约的学雷锋小标兵和那些用真诚打动学生的心灵,用热情点燃学生的激情,默默耕耘、屡创佳绩的雷锋式教师。

  从1963年毛泽东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后,雷锋小学就把学雷锋教育作为一项教学重要内容,一直延续至今。该校还多方收集相关文物、资料,设立了“学雷锋展室”,供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参观学习。在多年的教育实践中,该校还确立了“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的理念,用雷锋精神教育、培养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

  此外,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浑江区东兴街道的志愿者服务团和白山军分区的战士们,开展了环境整治志愿服务。

  东山社区的青年志愿者、江北社区的医疗志愿者,长白山爱心协会志愿者来到康乐养老院为老人们包饺子、做义诊、送水果、送生活用品献爱心。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徐楠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