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区纪委“五个强化”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要闻-白山站 梁欢欢 26399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源区纪委“五个强化”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要闻-白山站 梁欢欢 26399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江源区纪委“五个强化”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4-17 15:50 | 来源: 吉网

  按照中央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江源区纪委监委立足本职,准确定位,突出“五个强化”,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强化组织领导。江源区纪委监委成立了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部室按照责任分工,各负其责,为专项斗争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强化“两个责任”。成立督导调研组,深入各镇街及相关部门,督促各镇街和部门担负起扫黑除恶主体责任,压实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统一思想,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工作的监督责任。

  强化教育引导。通过有效方式,利用清风江源微信公众平台、江源廉信宣教平台和江源纪检监察网等平台栏目及时报道和发布扫黑除恶斗争进展和工作态势,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引导,督促承诺必践。与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签订《承诺书》,确保教育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强化问责力度。通过畅通举报渠道、整合监督力量、从严执纪标准、规范线索处置、加大问责力度,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认识不足、推动不力、不作为的严肃问责;对发现涉黑涉恶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党员干部严肃查处,还全区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强化巡察联动。及时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巡察工作内容,把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突出的地区,作为专项巡察的重点,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超前谋划,精心筹备,确保扫黑与“打伞”同步落实。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李冬苓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