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国税局召开全市国税系统青年干部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学习“中国好人”杨进科同志交流座谈会 要闻-白山站 梁欢欢 26399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国税局召开全市国税系统青年干部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学习“中国好人”杨进科同志交流座谈会 要闻-白山站 梁欢欢 26399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国税局召开全市国税系统青年干部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学习“中国好人”杨进科同志交流座谈会

2018-04-18 16:58 | 来源: 吉网

  为了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弘扬榜样力量,引导和激励全系统广大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岗位、锐意进取、见贤思齐,白山市国税局开展的“墨色轻染气节弘,朵朵花开香自来”——全市国税系统青年干部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学习“中国好人”杨进科同志交流座谈会在临江市国税局隆重召开。入选中国好榜、第七届吉林省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7年度人物之一、吉林好人标兵、白山市十大杰出青年——杨进科同志、临江市国税局主要领导、白山市国税局机关相关科室、白山市国税局机关团委书记及部分系统内优秀的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以梅喻人 斗志依然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伴随着《墨梅》视频歌曲的播放,座谈会在悠扬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座谈会以“墨色轻染气节弘,朵朵花开香自来”为主题,旨在用梅比喻像杨进科一样的中国税务人,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精神,他们虽无耀人眼目的色彩,却有淡泊名利的情操和干事创业的热情,是非常值得青年学习的榜样。年轻的税务人就像花朵一样,在榜样的带动下,意气风发,以满腔的热情和精湛的业务在税务事业中谱写芳华。

  相聚一堂 共谋未来

  四月的临江,绿回春归,生机盎然。临江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竞伟用热情、激昂的话语表达了对参会所有人员的热烈欢迎,并引用了北京大学院长在开学典礼致辞中的一段话:“所谓精英,就是那些有理想、有激情、有耐心、想干大事的人;那些有思想、有知识、有责任心,能被委以重任的人。”号召大家感悟榜样给予我们的言传身教,畅谈为奋斗开创税收事业新局面奉献青春的豪迈之情。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白山白山市国税局“先锋电台”走进省局机关访谈杨进科同志的视频,进一步了解了杨进科同志历时五年,横跨四省,成功办理的非居民股权转让反避税经典案例,为国家累计追回税款8.4亿元的风雨路程,让在场的每名干部深深地体会到了作为税务干部身上所肩负的“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庄严使命,让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杨进科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敬业奉献精神。

  十年一剑 砥砺弥坚

  勇锻剑、善驭剑、敢亮剑。交流座谈中,青年干部围绕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迷茫与杨进科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杨进科同志不仅对所有问题进行了解答,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工作的感悟和体会,同时对当前青年干部如何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场青年干部们深切感受到了闪耀在光环后面,榜样的无悔付出与执着坚守,先进典型不忘初心、敬业奉献的家国情怀更是感染着在座的青年们。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典型为引领,不断加强学习,勤学深思,立足平凡岗位,书写不平凡的精彩人生。

  扬“苔”之神 百炼成钢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一首由临江市国税局青年干部合唱的歌曲《苔》,鼓励着在场的基层青年干部要发扬“苔”之精神,虽然很渺小,却同牡丹一样拥有同样的大地和广阔的天空,依然要怀着像牡丹一样尽情绽放的理想。激励青年干部虽然身在基层,也要在艰苦环境中淬炼过硬担当,早日成为有理想有信念、肯实干有战力的税务精英,引发了场上众多基层青年干部的心灵共鸣。

  激情唱响  燃梦青春

  奋斗是青春的代言,榜样是成长的方向。活动中,白山市国税局机关团委书记宣读了“中国好人”杨进科学习倡议书,号召全市国税向杨进科同志学习。一是学习杨进科同志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二是学习杨进科同志爱岗敬业、忠诚担当的拼搏精神;三是学习杨进科同志勤奋进取、坚毅执着的优秀品格;四是学习杨进科同志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优良作风。临江局青年干部代表宣读了“青春正能量”宣讲团招募令,与会青年干部们纷纷在招募令上庄严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表示要做新时代榜样力量的学习者、感召者、宣扬者和践行者,勇于追梦,奋斗圆梦,一起用青春的汗水,浇灌白山国税税收事业的美好明天。

  本次座谈会作为白山市国税局精神文明创建及税务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凝聚队伍力量、提高工作质效的有力抓手,不仅形式新颖,并且寓意深远,让与会的每名干部都深受震撼和鼓舞。通过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将为促进白山国税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进一步凝聚起推进白山国税事业跨越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