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督导视频会议 要闻-白山站 梁欢欢 26401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督导视频会议 要闻-白山站 梁欢欢 26401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督导视频会议

2018-04-19 14:46 | 来源: 吉网

  为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督导视频会议,白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习庆、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邢吉安出席并讲话。

  会上,汇报了近期省高院召开的“全省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动员部署会”精神和白山两级法院执行攻坚工作概况。

  张习庆在听取执行工作汇报后指出,白山六个县(市、区)法院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强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取得了一定进展。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在具体工作中还存在执行工作不到位,执行措施未落实情况,对此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确保如期完成“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任务。

  张习庆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执行工作要敢于碰硬,狠抓落实,真刀真枪迎接挑战,坚决攻克一切难关,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张习庆要求,在执行攻坚工作中,各院要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及政法委协调,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一把手抓、抓一把手”,把责任压实,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摸清底数,把解决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补齐短板,精准发力,推动执行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再上新台阶。

  邢吉安院长代表市法院党组对坚决打好执行攻坚战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法院“一把手”领导责任;二要强化大局意识,举全院之力从人、财、物方面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保障工作;三要强化效果意识,认真做好迎接第三方指标体系的评估工作;四要强化主体意识,积极争取当地党委领导和各部门的积极支持,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曹立新 倪新博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