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总工会丰富多彩活动庆“五·一” 要闻-白山站 晓吉 26411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总工会丰富多彩活动庆“五·一” 要闻-白山站 晓吉 26411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总工会丰富多彩活动庆“五·一”

2018-04-21 18:53 | 来源: 吉网

  为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展示白山产业工人的劳动风采,激励全市职工积极投身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伟大实践,经过认真组织和筹备,白山市总工会为全市广大职工精心准备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五一”十项系列活动。

  创业促就业项目对接

  4月20日,白山市总工会举办“促进转移就业、工创美好生活”创业促就业活动,有针对性地对去产能企业、下岗失业人员、自谋职业创业人员进行再就业培训,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技能素质。并组织市内30家中小企业召开“促转型,调结构”现场招聘会,预计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

  书画摄影作品展

  4月25日至5月4日,白山市市总工会、白山市文广新局联合举办“新时代•中国梦•劳动美”全市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在白山市图书馆一楼,向全市广大职工征集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健康向上、紧贴生活,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的优秀书法、美术和摄影作品,充分展示白山市职工良好的文化素养和精神风貌,讴歌新时代各条战线劳动者的火热生活和时代风采,呈现山水画卷、生态白山的自然之美。

  文化进企业、进工地活动

  4月25日至5月20日,白山市总工会、白山市文广新局拟联合开展送文化进企业、进工地活动,邀请在艺术领域具有广泛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走进各厂矿企业,对职工书画技巧、摄影技术进行现场辅导,提高职工的艺术修养。精挑细选,把反映新时代,传递正能量的精彩节目、书画、摄影作品送进企业、送进车间、送进工地,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与职工群众的感情,提高工会服务科学发展、服务社会和谐、服务职工群众的水平。

  职工趣味运动会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进一步丰富市直机关干部职工文体生活,4月26日,白山市总工会、白山市直机关党工委、市体育局联合举办“庆五一 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市直机关职工趣味运动会,通过运动,营造活泼健康、热情向上、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

  庆“五一”表彰大会

  4月27日,白山市总工会筹备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白山工匠”表彰大会,现场为“白山匠人”颁奖,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全市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大国工匠”和“白山工匠”座谈会

  2018年4月27日,白山市总工会拟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大国工匠”、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铁焊接大师”李万君同志与“白山工匠”进行座谈,和现场职工互动,同白山工匠一起谈经验,谈想法、谈感受。用工匠精神引导和帮助企业职工学技术、提技能、长才干。

  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

  5月1日至5月31日,白山市总工会、白山市人社局、白山市工信局拟联合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扩大竞赛的覆盖面和职工参与率,提高竞赛实效,推动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

  第二批“爱心妈咪小屋”

  “爱心妈咪小屋”是工会女职工工作的一项新举措,是专为备孕期、怀孕期、哺乳期的女性设立的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为了加强对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的关爱,推动全社会关心母婴健康,白山市总工会将于5月10日,在白山市火车站和城东客运站新建两处“爱心妈咪小屋”。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