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开展慰问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主题活动 要闻-白山站 陈尤欣 26642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开展慰问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主题活动 要闻-白山站 陈尤欣 26642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开展慰问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主题活动

2018-05-31 14:41 | 来源: 吉网

  为了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5月31日,白山市举办“心手相牵,情暖蓝天”暨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白山市民政局、浑江区民政局主办,白山市儿童福利院、白山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承办。白山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以及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和困境儿童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向困境儿童代表捐赠爱心书包、学习用品、玩具等,使孩子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勉励孩子们要珍惜学习时光,掌握本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并倡议社会各界重视困境儿童工作,特别是关怀贫困儿童、孤残儿童和留守儿童,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条件。

  据了解,白山市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相关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对留守儿童关爱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力度,完善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机制。2017年,出台了《白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白山市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将全市264名孤儿纳入孤儿生活保障体系,7929名困难家庭儿童纳入城乡低保救助,筹集资金260万元,帮助 164 名孤残儿童摆脱困境,重返校园,完成学业,77名流浪儿童得到救助,为全市4301名困境儿童达成了微心愿。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