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县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助力办税“只跑一次” 要闻-白山站 鞠华军 26731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靖宇县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助力办税“只跑一次” 要闻-白山站 鞠华军 26731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靖宇县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助力办税“只跑一次”

2018-06-15 17: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确保一系列减税政策落地生效,靖宇县税务部门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工作部署,围绕政策宣传培训、纳税服务、办税流程、统计分析、督导检查等各环节出台了一系列工作举措,助力办税“只跑一次”。

  延时提服务质效

  “满意,非常满意!”靖宇县税务部门办税服务大厅里,来自那尔轰镇北沟村60多岁的池景平老大爷在服务评价器上点赞。此时,距离正常下班时间已过了19分钟。

  池景平老大爷从60多公里外的乡下赶来,因年事已高,心脏又做过支架,无力经营,来办理注销业务。“紧赶慢赶还是来晚了,没想到小孙同志很热情,本来已经准备下班,看到我来又留下来了。”“虽然耽误了下班时间,但可以让群众少跑一趟,满意而归,值得!”窗口工作人员孙燕飞说。

  延时服务,尤其是纳税申报期,坚持“办完最后一项业务、送走最后一位纳税人”的服务信念,让纳税人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少跑一次路,已经成为窗口一种常态化的工作措施。2018年以来,该办税服务厅已开展节假日预约服务36人次,窗口延迟服务累计约300小时。

  上门降纳税成本

  “我公司新购20台新能源电动公交,欲申请免税,尽快落牌上路,眼下只有两个司机可调度,想咨询下,一下午能办完吗…”车购税窗口周杰接到企业的咨询电话,一次性告知需准备的材料后,将企业的难处第一时间汇报给了王强科长。

  “太谢谢了,真没想到这么忙你们还能提供上门服务!”靖宇县某达公交有限公司的夏经理紧紧握着王科长的手,略显激动。“降低企业成本,提升服务质量,上门服务举手之劳却能让你们少跑路,是我们应该做的。”纳税服务科王科长关切地说。

  2018年以来,靖宇县税务部门办税服务厅已提供上门服务16次。

  “互联网 ”优化办税软环境

  靖宇县税务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纳税人的办税难点、痛点、堵点,持续优化办税软环境,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打好部门合作、优化服务和“互联网 ”组合拳。    

  及时发布“最多跑一次”清单(包括登记类、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等6大类161项办税事项),并通过办税窗口、税法宣传和“便民春风行动”活动等形式,发放办税指南宣传折页2000余份;通过电子屏、微信、税企QQ群、直播(吉林国税微博、映客、一直播)等设备和平台广泛宣传“一次办结”事项清单,并形成事项清单二维码,帮助纳税人了解涉税事项办理条件及流程;定期举办纳税人讲堂,2018年以来,16期的纳税人讲堂,为纳税人精准送去税收知识,解决纳税难题的同时全面掌握了纳税人需求;持续构建“一厅一岗一号一机双系统”的办税体系;积极推行新版电子税务局,构建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和其他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方式,让纳税人办税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办税“最多跑一次”全在举措,重在服务,强在业务。靖宇县税务部门领导们一直高度重视人才的培养和素质的养成,经常创造业务培训机会和举办岗位技能知识竞赛。将考试排名、提供延迟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上门服务、掌上评满意度等多项组成的进取指数、勤政指数、创优指数作为加分项,将投诉、迟到等十多项组成的日常考勤、服务表现等作为扣分项,全面评价工作人员,并给予奖励和处罚。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切实持续提升服务质量。

  “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靖宇县税务部门不忘为纳税人服务之本,以优质的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真正把便民服务做到了纳税人家门口,做到了群众的心坎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孙燕飞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