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召开行业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要闻-白山站 梁欢欢 26966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召开行业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要闻-白山站 梁欢欢 26966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召开行业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2018-07-26 17: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5日,白山市行业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在白山市政府9楼召开,16个行业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同志30余人参会。

  会上,白山市扶贫办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市行业部门脱贫攻坚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9个重点行业部门依次进行了汇报发言。

  白山市各行业部门党委(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在今后一个时期,扶贫办将与各行业部门充分沟通,进一步明确行业部门的职责任务。按照扶贫任务、工作对象、工作成果、存在问题,以半年为时间节点,以2019年底为最终时限排出工期表,敲实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各行业部门要健全完善责任体系,落实责任人,以便推进工作、追查责任。

  白山市各行业部门还将针对工期表,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工作方案,扶贫办要及时调度了解各行业部门推进情况,进行汇总通报。各行业部门的脱贫任务目标、工作程序等要及时与扶贫办沟通,及时修正工作轨迹,确保不跑偏;扶贫办将加强指导,及时了解掌握行业部门扶贫任务完成情况;各行业部门要搞好密切配合,增强大局意识,主动工作,积极作为,要有脱贫攻坚“一盘棋”思想。

  白山市将会同相关部门对行业部门扶贫工作每月督查通报一次。对于工作干得好、抓得实的要提出表扬,对于方法不好、措施不强,特别是底数不清的要通报批评。对整改2-3次不通过的行业部门将情况移交白山市监察委、白山市委组织部,进行相关组织处理。行业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原则上要每两个月召开一次,汇报主要以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情况为主,以数据说话。市级行业部门要担负起指导、协调、服务、督促、检查、综合、汇总、推动各县(市、区)行业部门工作落实。

  此次调度会的召开是一次白山市行业部门脱贫攻坚工作中期总结梳理会,既总结了前一阶段行业部门扶贫工作的成效和做法,又精准梳理指出了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工作短板,对于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发挥行业部门作用,靶向精准对标精准扶贫方略,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