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大礼包 让企业“轻装上阵” 要闻-白山站 孙晓云 26991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减税大礼包 让企业“轻装上阵” 要闻-白山站 孙晓云 26991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减税大礼包 让企业“轻装上阵”

2018-07-31 15: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减税大礼包’真是一场及时雨啊!”施慧达药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孙俊晖难掩喜悦地说,“我们公司预算投资3.2亿元进行厂房扩建,工期3年,计划增加3条生产线,现已投入资金7114万元。这次增值税税率调整就像一场‘及时雨’,预计7个月就能给我们带来直接减税1500多万元,三年预计减税9000万元,直接解决我们近三分之一的扩建资金!”

  施慧达药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白山市重点税源大户。2017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1.4亿元,上缴税金5.2亿元,其中增值税税金3.5亿元,增值税税负率达16.39%。按照今年降率后口径换算,增值税税负率预计降至15.46%,由于企业进项税额仅占销项税额的2%,因此增值税税负下降近1%,尽享减负降税大礼包。2018年5月、6月,企业共实现销售收入38884.52万元,实现增值税6051.46万元,已获得减税323.76万元,增值税税负降至15.56%。
  为保证将国家减税“大礼包”实实在在送到每个企业手中,白山市税务局采取有力措施,统筹推进深化增值税改革相关工作,通过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分解落实表,进一步细化了工作职责,明确了改革任务分工、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为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市局积极利用“白山税务”微信平台、税企QQ群、微信群、办税服务厅电子宣传屏等渠道宣传相关税收政策,扩大减税政策宣传力度。市、县两级先后组织了10余期业务培训班,为税务管理人员及纳税人进行政策讲解、答疑解惑,帮助纳税人吃透吃准用好政策。同时,在办税大厅增设服务窗口、开设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办税服务。

  为真实准确地进行税收效应分析,市局组织了一批骨干力量分别对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租赁业、现代服务业、生活服务业等行业选取了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开展调查研究。从数据反馈的情况来看,全市各行业均不同程度实现了降税,以5月份为例,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白山销售分公司抚松经营处、通化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农夫山泉(靖宇)包装有限公司、吉林省烟草公司白山市公司、通化钢铁集团板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吉林通钢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实现减税282万元、67万元、63万元、58万元、56万元、54万元,减税政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下一步,白山市税务局将在前期改革稳步推行的基础上,继续发扬工匠精神,通过深入开展纳税宣传辅导、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问题、持续跟踪改革落实成效等举措,全面落实减税要求,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减税大礼包不折不扣地送到纳税人手中,持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白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刘弘彦 马梦瞳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