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公安局江北分局“四个改进”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7265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公安局江北分局“四个改进”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7265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公安局江北分局“四个改进”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2018-09-11 20: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白山市公安局江北分局以“八个不”、“六个不放过”为契机,从对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着手,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把工作责任做实做细,把责任落实,用严的标准、高的要求做到边发现边整改,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个,并积极召开专门会议主动向辖区群众报告,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从改进特种行业入手,强化工作细则,落实工作责任。江北分局治安大队召集了辖区部分特种行业的负责人员召开了作风大整顿向人民群众报告的专门会议。会议中,分局将在特种行业中存在管理不规范、服务不到位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和服务方式形成了专题报告,并向到会人员进行了汇报,把困扰群众之事作为大整顿活动的重点工作、要点工作来解决,来排忧,得到了业主们的高度赞誉。

  从改进消防非重点单位入手,健全制度,消除安全隐患。结合江北辖区实际情况,江北分局在干部大作风整顿活动中对消防非重点单位进行了全面清查,并形成整改报告,要求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责令全面整改,对发现的共性问题要求即知即改,切实将安全问题做为公安工作的头等大事,将消防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通过建章立制,层层抓起,互相监督,互相促进,民警有监督,单位有责任。在消防检查和征求意见中,进一步完善消防工作长效管理机制。

  从辖区企业单位入手,转变工作作风,完善服务机制。“互联网 公安”综合应用平台全面上线以来,为促进体制机制创新,让服务零距离,服务高质量、服务高效率,体制更畅通,机制更优化。江北分局紧扣人民群众满不满意这个主题,针对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查摆出服务不到位、“只跑一次”落实不彻底的问题,分局从召集辖区企业单位人员入手,积极开展企业服务工作座谈会,从实际行动出发,详细了解“只跑一次”为企业所带来的服务之便,以及急需解决的服务问题,对分局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方式进行了通报,互相交流了意见和建议,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从整改销号入手,立行立改,切实做到“严”字当头。针对江北分局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坚持边查边改,按照《吉林省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场所办案区设置和使用管理标准》改造了分局办案区内的卫生间等硬件设施;按照《人民警察法》对分局的内务、着装和迟到早退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察、现场整改;对民警在办案中信息采集不规范、材料上传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专门谈话,落实了具体责任人,一件件进行了整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