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税务局五项举措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7284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税务局五项举措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7284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税务局五项举措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2018-09-14 08: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白山市税务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推进会议,深入解读市局党委和省局第六联络(督导)组审议通过的《市局机关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一步落严、落实、落深、落细。
  动员部署再学习。面向全体干部进行思想发动和学习教育,深刻认识“疫苗案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由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市局党委对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要求,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以科室为单位,围绕“增强服务意识,践行责任担当”开展讨论,引导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履行岗位职责做起,增强工作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
  查找问题深梳理。通过自己找、他人点,由表及里、由浅入深,收集问题、查找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找准症结,为整改提高奠定基础。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之间、科室负责人与干部之间分别开展谈心谈话,相互征求意见建议。每名干部围绕“八种现象”,对照“四个方面问题”,逐条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由科室统一建立整改台账。副科级以上干部撰写个人自查材料,列出“查找问题清单”“原因剖析清单”“整改措施清单”“责任落实清单”“完成任务清单”,以数据、事例说话,避免“6种倾向”。

  对照清单抓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每名干部对“5个清单”列出的问题,短期内能够整改的问题,要立即整改;短期内不能整改到位的,要明确整改时限,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市局机关设立“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征求意见箱”,指定专人管理,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监督。监察室组织开展警示教育讲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检查、受理举报等形式,对机关纪律、作风情况进行检查,切实解决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
  纪律监督严问责。严格落实中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结合督查、日常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监督举报,对在履行职责中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为官慢为的干部,依据情节轻重,坚决调整,给予相应组织处理。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落实、贯彻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对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盲目决策、弄虚作假、虚报浮夸的干部,依规依纪查处问责。对滥用职权、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等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要求贯彻活动始终。
  选树典型促提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认真选树一批、使用一批先进典型,鼓励带动更多干部积极担当、奋发进取。结合“改革先锋”选树宣传活动,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树立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干部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勇于担当、拼搏奋进、扎实苦干的干部创造成长进步机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马梦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