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边境地区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暨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协作体成立大会在白山举行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7363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中国边境地区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暨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协作体成立大会在白山举行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7363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2018中国边境地区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暨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协作体成立大会在白山举行

2018-09-27 10: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领导为“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协作体”揭幕

  9月27日,由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主办,白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边境地区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暨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协作体成立大会在白山市宾馆举行。
  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全国商业规划管理办公室主任、全国商业资产评估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会长宣春雷,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执行会长权顺基,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徐德伟,白山市委副书记、白山市政府市长王冰等领导及企业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白山市委常委、白山市委宣传部长梅丽娜主持大会。

  与会人员

  大会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贯彻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和《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以198个陆地边境城市为联动节点,按照“旅游引人流、人流带商流、商流促发展”和“商业引产业、产业带就业、就业促民生”的思路,开展“纵连横合”两线运作,构建“一路一网、百城千景”文商旅协同创新发展圈,促进边境城市之间跨区域协作、边境城市周边多组团联动的空间发展格局的形成,为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上,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与白山市政府签署《创建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白山)示范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白山市“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白山)示范基地”揭牌。

  五会与白山市政府签订《创建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白山示范基地合作框架协议》

  白山市作为198个边境城市之一,力图打造为一个有机的生命体,重构城市内部信息系统、商业系统、物流系统、金融系统的同时,通过深度城市化的梯次结构,激发内需潜能,形成内部自我循环,推动边境城市提质增效、变道超车、跨越发展。
  会议期间,白山市发布了《共建“一路一网、百城千景”兴边富民、固边稳疆共同体的白山宣言》;延边州、集安市、绥芬河市、乌拉特中旗等边境城市就文商旅项目进行了推介;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5 1互动对话;首届“一路一网百城千景万里行”启程仪式在长白县举行;与会人员对白山市文商旅发展状况与资源开发情况进行调研和边境旅游线路考察。

  领导为为“创建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白山示范基地”揭牌

  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协作体的成立,标志着我国边境城市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必将以特殊的历史意义载入边境城市发展的历史史册。协作体将以“促商贸、兴文旅、强人才、护生态”为工作核心的“点靓边城、振兴乡村”协同创新行动,实现“兴”边境城市之“边”、“富”边境地区之“民”的总体发展目标。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有突破、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发展”的构想,到2025年,通过试点城市的引领、示范和带动,助力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悉,7月7日,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共同签署了《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工作大纲》,审议并通过了《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协作体章程》,并定于在白山市召开2018中国边境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暨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协作体成立大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