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江区就业局落实扶贫政策 深入就业扶贫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7377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浑江区就业局落实扶贫政策 深入就业扶贫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7377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浑江区就业局落实扶贫政策 深入就业扶贫

2018-09-29 12: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就业部门职能作用,浑江区就业局围绕实现精准对接、促进稳定就业的目标,充分落实就业扶贫政策,多渠道开展就业扶贫工作,推进“造血式”深度脱贫。

  了解就业需求 提升就业能力

  浑江区就业局为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转移就业,积极与定点培训机构对有就业愿望、家中有病人需照顾、轻微残疾、慢性疾病无法实现转移的贫困劳动力进行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让贫困户实现赚钱顾家两不误。同时,浑江区就业局定期开展送岗位、送政策下乡活动,把收集到的最新用工信息送到贫困劳动力手中,更好的促进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增加家庭收入。

  多举措并施 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

  2018年初,浑江区就业局多次深入贫困村考察辖区内的用工企业及专业合作社,深入企业查看企业规模,了解用工情况,并就相关的扶贫政策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鼓励企业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帮扶并创建三道沟镇三岔河村野生猕猴桃基地为就业“扶贫车间”。基地现带动就业35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4人,实现了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托底安置就业 助推脱贫工作

  浑江区就业局围绕农村岗位特色对贫困村山林管护、道路维护、保洁、托老、托幼等工作岗位进行合理开发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24名未脱贫贫困劳动力就业。通过托底公益性岗位安置,切实解决了三道沟镇三岔河、七道江镇旱沟村贫困户就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