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举办庆祝建国69周年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要闻-白山站 晓吉 27390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举办庆祝建国69周年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要闻-白山站 晓吉 27390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举办庆祝建国69周年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2018-09-30 20: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白山市改革开放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9月30日,“流金记忆 印象白山”庆祝建国69周年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白山市广泽国际购物中心开展。

  本次展览由白山市委宣传部、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长白山美术馆、长白山满族文化博物馆承办,展期从9月30日至10月8日。在全市范围内征集的50余幅作品,展示了建国以来,白山市秀美的风光和时代的记忆,展现出白山市改革开放40年来的城市变迁、生活变化、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

  展览分为“黑白”“彩色”两大板块,以“黑白”语言展示白山老照片,客观叙述史实,勾起城市和市民的共同记忆。以“彩色”技术表现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突出辉煌成就,激发市民的城市自豪感。一张张生动的老照片展示时代发展飞速的同时,也激起了人们对往昔生活的追忆,更让观看者感受到了一个日新月异、与时俱进的白山。

  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看,这是我家的位置,那时候还没有我家呢!”“这是哪里啊?没见过。”“这是百货大楼,现在楼还在,功能却变了!”大家通过一幅幅照片,寻找自己熟悉又陌生的记忆。“展览把白山40年来的成就反映出来了,在展览中我看到了白山这么多年来建筑、生活、精神面貌等方面的巨大变化。作为一个白山人,我感到高兴和自豪。”今年55岁的周相君说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