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区:三项硬举措  优化软环境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7428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源区:三项硬举措  优化软环境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7428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江源区:三项硬举措  优化软环境

2018-10-11 15: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连日来,江源区软环境办公室采取有效措施,结合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软环境问题,对全区“道路通行、垄断性行业涉企服务和招商引资违约失信”三个方面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优化道路通行环境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江源区坚持以“服务大提升、建设零干扰、发展无障碍”为指导,强力整治通行环境,保障道路设施和交通管理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努力实现道路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江源区印发了《道路通行软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设置、谁规范”的原则,区交警大队、区交运局、区住建局等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区软环境办公室通过向客运、货运、出租车司机等人员进行调查,征求软环境监测点监督员意见建议。同时,发挥12342软环境投诉举报电话和政行风热线作用,多角度接收群众意见建议和投诉举报,并将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
  此项专项整治共发现问题6例,其中,限速不合理问题2处,路面交通标线设计不合理问题1个,交通路口信号灯设置不科学问题1处,道路交通标识不规范2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

  加强垄断行业管理、提升服务效能 激发市场活力

  为进一步优化和改善垄断性行业营商环境,江源区以全市十大工程和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开展了垄断性行业涉企服务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升服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
  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和办事群众排长队的“半扇门”问题;提醒对外窗口摆放“一次性告知单”(或办事指南)、文书样本,在醒目位置悬挂事项公示内容(包括事项名称、办理或服务标准、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公开承诺,履行承诺,解决企业和群众多次跑、往返跑等问题。
  江源区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行业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自查行动。区软环境办公室通过行业自查、入企走访、调研座谈、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查找问题,发现问题2个,其中,供电公司2台自主缴费终端不能用,影响用户缴费;域内一家供热公司擅自提高收费标准,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清查违约失信、打造“诚信江源”  提升政府公信力

  江源区按照“诚信江源”的总体要求,积极发挥政府在社会诚信建设引领示范作用,整治招商引资领域违约失信问题,计划用2年到3年时间,将多年积案全部消化“清零”,彻底解决招商引资违约失信问题,建立起长效机制,形成政府诚信建设的示范、引领和带动效应。
  区发改局、区经济局、区经合局等多部门对招商引资项目档案、合同协议、会议纪要、意见反映等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摸底排查,通过全面调研走访项目企业查找问题,利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查摆问题,汇总各渠道信访举报信息,列出违约失信问题清单。
  对排查出的违约失信问题,强化责任担当,逐项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确定整改时限,依法依规解决。区软环境办将组成督查组,对重点问题进行个案督办,以督查促进整改落实,确保问题解决到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蒋玉杰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