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总工会召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谈心谈话会议 要闻-白山站 李超 27462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总工会召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谈心谈话会议 要闻-白山站 李超 27462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总工会召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谈心谈话会议

2018-10-17 16: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省委、市委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总体安排,白山市总工会召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谈心谈话会议。此次谈心谈话,解放思想,紧扣职责,提振信心,充分调动工会干部积极性,提升市总工会形象,切实增强工会干部职工为党的工运事业履职尽责,推动白山经济加快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效检验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红光以及市总工会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李红光在会议上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市总工会加快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她表示,要深刻认清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在干部队伍中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彻底整治“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粗浅慢”、“庸懒散”五大弊病。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委用铁的手腕、实的招法、硬的措施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实现根本性好转的重要措施上来,端正态度、深入研究,让涵养好作风、践行好作风成为一种常态、一种自觉。要把思想统一到振奋精神,以作风建设成效加快推动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上来,大力加强工会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

  李红光要求,白山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和各部室负责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找动力,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深入思考、完善思路、改进工作,坚决破除不适应的地方。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加强工会系统党建的重要内容,贯彻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中去,用好工会的各类阵地、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等传播平台,进行立体化、互动式理论宣讲,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李红光强调,为期50天的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白山市总工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推动作风建设不断走向深入创造了良好契机。但要要清醒地认识到,作风问题具有很强的顽固性、反复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把坚持查找问题、监督检查、刚性问责“三个常态化”,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总工会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真抓实干,扑下身子,哈下腰,想事、干事、成事,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通过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工作,向市委和全市职工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谈心谈话会议结束后,李红光又带领班子成员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题会议。深入查摆、立行立改,按照“严、实、深、细”的标准,以案为戒、举一反三,激浊扬清,推动整体工作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琳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