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编办扶贫日真扶贫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深入开展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7472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编办扶贫日真扶贫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深入开展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7472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编办扶贫日真扶贫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深入开展

2018-10-18 21: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和我国第5个扶贫日来临之际,白山市编办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战目标任务,积极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推动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高度重视细谋划

  白山市编办高度重视扶贫日活动开展,召开主任办务会认真研究扶贫日活动内容和方式,制定下发了《市编办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从9月末至10月17日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广大机关干部参与活动,精准帮扶贫困对象,推动村集体经济增收,加快贫困户脱贫步伐。

  开展调研解难题

  白山市编办主要领导带领相关科室、驻村工作队到包保贫困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先后调研查看了鸡雏孵化、天麻种植等扶贫产业项目发展情况,以及四社自来水蓄水池修缮项目工程进展情况。调研鸡雏孵化项目了解到现有个别散养鸡品种出现滞销情况时,积极发动机关干部力量帮助销售。目前已帮助销售100余只散养鸡,增加销售收入6000余元,确保了项目良性运行。调研天麻种植项目时,了解到天麻已经到了收获季节,组织帮扶小组到种植基地帮助收获天麻40余斤。调研自来水蓄水池修缮项目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全程了解工程进度,出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入冬前群众能够用上自来水。

  慰问走访办实事

  活动期间组织帮扶责任人、帮扶小组深入包保贫困村、贫困户开展扶贫慰问走访活动,了解贫困户实际困难,为贫困户送去温暖。在江沿村走访时,看到贫困户宋朝忠家居住环境比较脏乱,为其购买了炕革、地革,重新粉刷了墙壁,彻底清扫了室内卫生,改善了居住环境。走访贫困户刘志刚时看到行走困难,立即联系医院进行了检查治疗,并协调减免了住院费用,目前刘志刚正在住院接受治疗。走访靖宇东沟村贫困户时,为包保贫困户送去了日常必须药品,并帮贫困户准备过冬柴火等。

  扶智扶志宣政策

  活动期间,详细了解贫困户和项目致富带头人技能培训需求,鼓励动员参加各部门组织的技能培训,增强脱贫信心,从思想和能力上帮助贫困户脱贫,提高致富带头人带富能力。同时收集准备了200余份医疗卫生、农业发展、农村电商发展、国家救助等方面政策宣传单,利用入户走访慰问之际发放到贫困户和群众手中,宣传党和政府关于扶贫的优惠政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刘青松 冯建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