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要闻-白山站 晓吉 27480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要闻-白山站 晓吉 27480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2018-10-19 18: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10月18日,白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光带领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吉荣、副主任委员于文泉和委员代表对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白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吴强出席调研座谈会。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通沟公安分局、市公安局扫黑办、110指挥大厅,通过现场视察调研、查阅文件、观看典型案例专题片、听取专题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方位了解掌握公安机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阶段成效。视察调研中,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紧盯“十必查”“十必打”工作重点,扎实细致开展线索摸排核查,强化专案侦办,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战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市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部署要求,以“十大作用”为抓手,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给予了高度评价。

image.png

  李红光副主任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建立健全相关机制,以超常的努力、超常的付出、超常的担当,在线索摸排、案件侦破、网上逃犯缉捕、宣传发动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战果,特别是在涉黑涉恶案件打处方面,立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专案3起,抓获团伙成员29人;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29个,破获案件94起;抓获公安部督捕A级逃犯1名、省厅督捕涉恶逃犯3名,战果突出,成效显著,为白山社会稳定和经济良好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image.png

  李红光副主任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工作压力大,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对专项斗争非高度重视,在组织推动上讲策略,在案件侦办上有办法,在攻坚克难上敢担当,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扫黑民警顶着很多压力,在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借此机会,对战斗在基层一线的公安机关和民警进行慰问。市人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呼吁,为公安机关着力解决制约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供政策支持和工作保障,确保公安机关能够依法、高效履职。

image.png

  吴强副市长对市人大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进行专门梳理,逐项研究,抓好落实。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在市人大监督指导下,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补齐短板,以坚定的态度、过硬的措施、扎实的工作,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胜利,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image.png

  视察调研期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分别组织市公安局各相关单位、部门以及社会各级代表进行了专题座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舒震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