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来白山调研女职工工作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7507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总工会来白山调研女职工工作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7507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省总工会来白山调研女职工工作

2018-10-24 21: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3日下午,省总工会女工部部长杨莉、副部长王晓宇一行来白山市调研女职工工作及“爱心妈咪小屋”建设情况。市总副主席张华等陪同。

  调研组到达白山市后,立即开展工作,对市长途客运站“爱心妈咪小屋”进行视察。随后,杨莉一行深入国网白山供电公司参观了公司职工文体活动室、职工书屋等,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在女工工作座谈会上,杨莉部长听取了企业代表—中国移动白山分公司工会副主席王军关于五年来的女工工作汇报。杨部长指出,供电公司和移动公司女职工工作扎实,结合公司各自特点,女工工作取得大量实效,对培养高素质的女职工队伍和为女职工搭建高质量发展平台提出意见及建议,为今后全市女工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杨莉部长在听取了市总副主席张华关于市总女工部五年来的主要工作汇报后,对白山市总女职工工作特别是近两年来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又视察了广泽购物中心“爱心妈咪小屋”。

  10月24日上午,杨莉部长一行实地走访了已建立完善的江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妇幼保健院三家“爱心妈咪小屋”。杨部长对我市“爱心妈咪小屋”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她每到一个单位都对“爱心妈咪小屋”进行认真查看并做出点评,为我市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杨莉部长指出,“爱心妈咪小屋”是工会女职工工作的一项新举措,专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设立的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为职业女性安然度过特殊生理阶段提供人性化的温馨服务。同时,也为母婴健康知识推广、工会组织服务职工搭建了平台。“爱心妈咪小屋”的设立,标志着工会组织切实维护和保障妇女权益、彰显人文关怀的新开始,可以显著提升市民的健康文明程度。工会女职工组织要把建立“爱心妈咪小屋”摆上议事日程,将对女职工的关爱落实到细节处、关键处,有效解决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的后顾之忧,将“小屋”打造成为女职工的“温馨之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王琦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