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 访妇情 听心声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下基层调研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7507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下基层 访妇情 听心声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下基层调研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7507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下基层 访妇情 听心声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下基层调研

2018-10-24 21: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3日,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白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江世红和白山外国语学校副校长何敬华分别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听需于民,问计于民,广泛听取各界妇女群众、基层妇联干部的意见和诉求。

  在企业 了解创新发展需求

  走进吉林春柏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江世红与公司女职工代表交流,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项目建设情况,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她强调,企业发展一定要抓住两个关键环节一要抓研发,依托当地资源研发长白山医药。二要抓销售,建立激励机制,打开销售渠道。同时鼓励女职工把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当作奋斗的舞台,在不同的岗位上焕发活力、实现价值,贡献巾帼力量。

  在白山市维珍满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调研过程中,江世红就如何引导“白山巧姐”将剪纸技艺与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打造妇女创业就业“无围墙工厂”,与公司负责人陈维珍进行交流。

  在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江世红实地督导了中心承办的“吉林妇女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技能培训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她鼓励中心负责人要创新思路,大胆探索,增强孵化功能、服务功能,把中心真正建设成为女性社会组织的“大本营”,不断满足新时期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多元化、专业化需求。

  在社区,倾听基层改革心声
  在江北街道青山湖社区,江世红与社区妇联干部进行了座谈。当听闻江主席作为十二大代表即将参加盛会的消息,社区妇联干部无比振奋,希望江主席会后能够第一时间把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到社区妇女群众当中。

  当了解到社区妇联改革阶段性成效及相关建议后,江世红表示,社区妇联是新时期妇女工作的前沿阵地,社区妇联建设情况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妇联组织作用的发挥。希望改革后的社区妇联能够充分发挥专兼职妇联干部的作用,凝聚更多的优秀妇女参与到社区妇联工作当中,让社区妇联组织强起来、活起来、动起来。

  在学校,探索家校共建模式

  作为十二大白山教育界的代表,何敬华与外国语学校老师进行家教家风建设研讨交流,并深入到学生中,详细了解了家庭教育的现状和问题。

  何敬华强调:家风家教关乎民风社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打造幸福白山的契机下,教育部门要结合新时期广大家庭的需求,充分发挥教育引领的作用,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家庭教育指导、培训和服务,推动我市家庭教育向纵深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毕晓芸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