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至白山高速公路通车 白山到长春只要2小时30分 要闻-白山站 梁欢欢 27540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至白山高速公路通车 白山到长春只要2小时30分 要闻-白山站 梁欢欢 27540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辉南至白山高速公路通车 白山到长春只要2小时30分

2018-10-30 14: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30日,雪花飞舞,,寒风阵阵,但白山大地依然热流潮涌,白山市区不通高速的历史在今天彻底结束。11时30分,白山市长王冰、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纪景义在白山高速入口处发放通行卡给车主,标志着辉南至白山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辉南至白山高速公路项目,全线采用绿色公路建设标准。总投资81.25亿元,全长79.449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全线设特大桥2座,大桥23座,中桥17座,小桥1座,隧道10座。

  辉南至白山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白山到长春的时间将由原来的3.5个小时缩短至2.5个小时。听说辉白高速将开通,不少人驾车等候在高速入口前,想要成为第一批上白山高速的人。“我是一名业务员,平均一个星期去一次长春,天天盼高速通车,因为走高速既节省时间,开车又不用那么累。”市民王金刚高兴地说道。

  辉南至白山高速公路是省会长春与地州通高速项目,其规划建设对加快白山市乃至吉林省东部地区自然资源、旅游资源的保护开发、促进和带动社会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辉南至白山高速公路起点与已建的抚长高速相接,在回头沟设置互通立交与鹤大高速相交,高速公路的联网,将直接带动白山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为白山地区丰富的自然资源、旅游资源开发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给白山绿色转型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