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相伴 “救”在身边——白山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开展急救知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7672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蓝天相伴 “救”在身边——白山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开展急救知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7672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蓝天相伴 “救”在身边——白山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开展急救知

2018-11-20 16: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8日,白山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救援急救知识公开课,开课当天共有20余人参加。

  此次公开课上,专业急救知识讲师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从心肺复苏的概念、心肺复苏的实践操作、创伤救护包扎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在课后指导学员们逐一进行现场模拟操作。此次公开课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急救的重要性,使学员更直观、熟练地掌握家庭急救知识,学习急救操作技能。

  白山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5年5月,现有30多名队员、130名蓝天志愿者,是一支致力于专业救援的民间公益救援队伍。他们奉行着“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遵守“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的整体队训,三年来共参与各项活动133次,其中全省大型马拉松保障任务22次,搜救任务28次,执行城市、山野、水域救援,并开展各类培训和救援演练77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鄢然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