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召开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活动阶段性总结和案情研判会议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7688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召开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活动阶段性总结和案情研判会议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7688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召开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活动阶段性总结和案情研判会议

2018-11-22 15: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9日,白山市税务局稽查局与白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召开税警联合“双打”工作阶段性总结和疑难案情分析研判会议。市公安经侦支队支队长王景东、市税务局稽查局副局长张庆云及税警联合专案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案组办案人员对2018年白山市税务局稽查部门行政移交、公安经侦部门刑事立案侦查的12起虚开案件逐户进行了阶段性汇报和案情分析研判,集中梳理了疑难案件的复杂证据链条,明确了下一步联合检查、侦查工作需要攻克的难点目标和办案思路,为顺利完成案件移送起诉工作奠定了基础。
  张庆云传达了省、市税务局联合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下一步工作的有关要求,税务稽查部门要抓紧时机固定和完善行政定性证据,按照上级要求时限完成行政结案,并充分发挥税务部门的专业优势,继续积极配合案件侦查工作,同时要将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机结合,为维护我市良好的税收和经济秩序积极努力。要总结典型案例,集中做好今年“双打”的宣传工作。12月份起,要加大宣传“典型案例”及“双打”整治成果力度,积极营造联合打击的强大声势,对虚开违法犯罪活动持续保持高压舆论震慑和严厉打击态势。
  王景东指出,专案组人员要缜密研判个案线索,攻坚克难,与税务稽查部门精诚协作,扎实推进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的每一阶段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配合税务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做好沟通协作,联手攻坚克难,增强打击合力。要强化两部门之间的领导协调,确保打虚行动组织协调到位;确保情报导侦,有效推进案件查处进度;确保有效取证,顺利完成2018年第一波次“双打”案件的刑事侦查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万松林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