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召开四部门联合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7753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召开四部门联合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7753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召开四部门联合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2018-12-03 21: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四部委和吉林省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推进白山市第一波次集中打击虚开骗税专项工作,2018年11月30日,白山税务、公安、海关、人民银行四部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全市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白山市税务稽查局、白山市公安经侦支队、长白、临江海关缉私、人民银行白山中心支行反洗钱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借助部门专业优势加强部门联合,实现信息共享,强化打击措施,加快推进2018年集中打击收尾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
  白山市税务局稽查局通报了白山市近年来“双打”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白山市虚开骗税案件的行业特点,分析了目前打击虚开骗税行动的工作难点,明确了重点打击目标,对四部门下一阶段集中打击工作进行了协调安排。
  2018年,白山市税务、公安、海关、人民银行四部门精心筹划,联合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建立警税协作联络机制,成立警税联合专案组,重点打击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的假企业,以办铁案强震慑为抓手,打暴力虚开、打空壳企业虚开。一方面由税务稽查部门主动查找虚开案源线索,梳理初步证据后移交公安经侦部门刑事立案侦查,另一方面由警税联合专案组开展联合办案,互补取证。有效查办了一批利用空壳企业暴力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违法犯罪件。
  2018年是白山市四部门联合打击虚开骗税专项行动的第一年,也是第一波次打击计划执行年的开始,四部门将全力打好专项行动“第一枪”,打出气势、打出震慑、打出效果。四部门将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坚决遏制白山市辖区内虚开发票和骗取退税的违法犯罪行为,提高税法遵从度,为依法诚信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
  四部门还将统筹优势资源,开展精准打击,形成强大合力,按照“标本兼治、信息共享、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目标,实现密切配合。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强力警示震慑氛围,对虚开骗税违法犯罪行为长久保持高压严打的态势。
  此次打虚打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的召开,对四部门强化联合,推进协同作战,严厉查处和摧毁一批职业化犯罪团伙,净化全市税收经济环境,规范全市经济秩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郭新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