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市税务局联合临江市软环境办及工商联与小微企业召开减税降费座谈会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8371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临江市税务局联合临江市软环境办及工商联与小微企业召开减税降费座谈会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8371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临江市税务局联合临江市软环境办及工商联与小微企业召开减税降费座谈会

2019-03-14 15: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重大决策,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促进新时代吉林振兴,3月13日,临江市税务局与软环境办、工商联、小微企业联合开展“减税降费惠民生”座谈会。临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竞伟为参加座谈会的12名纳税人代表详细地解读了一系列普惠性优惠政策,并用实际案例向纳税人代表讲解个税、社保费以及减税降费,通俗易懂的方式让纳税人代表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优惠政策带来的实在意义,大大地提高了纳税人掌握优惠政策的准确度。

  减税降费落到实、落到底

  面对一系列的普惠性优惠政策,临江市税务局积极部署落实,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的咨询辅导团队,设置小微企业咨询专窗,开展了大规模的下户宣传辅导,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准确的政策获取渠道。同时加强对减税降费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依托办税服务厅,张贴减税降费政策宣传页、海报,公开致纳税人一封信,配备专人解答减税降费政策,利用临江市电视台、政府广场、江心岛公园电子大屏幕滚动播出减税降费政策,第一时间将减税降费政策向社会公布,目的就是扩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知情范围。成立减税降费宣讲团以及开展税法义务宣讲活动,抽调业务骨干作为师资,收集纳税人减税降费政策需求,利用纳税人课堂这一载体,组织减税降费需求专题辅导班,通过集中讲解和现场答疑的方式,以此来提高大家掌握小微政策的准确度,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

  互动问答说实话、办实事

  在纳税人代表问答环节中,一名纳税人代表向临江市税务局党委及各业务骨干讲述了自己曾经来办税大厅办事的亲身经历,回首过往,如今的临江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窗口人员素质高,不推诿,是真心实意地为老百姓和纳税人办实在事儿。同时纳税人代表也提出了一点建议,希望临江市税务局将个税申报的培训内容更加细致化、简单化,能够便于理解和操作。刘竞伟现场对纳税人的建议做出了工作部署,由相关股室在电教室组织培训学习,按照纳税人的需求做出培训计划,要有针对性地、分批次培训。

  联合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便民服务意识

  临江市软环境办主任高楠提出营商环境是影响经济发展的重大因素,临江市政务大厅设置了无差别窗口,为服务于人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方式。临江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安平也指出,工商联是企业的“娘家人”,宗旨就是为企业服务,在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理应为其分忧解难,同时工商联也在努力搭建政企平台,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

 

  刘竞伟表示,临江市税务局将继续以服务宣传“一刻都不放松”、便民办税“一点都不麻烦”,应享尽享“一个都不要少”为目标统筹下一阶段的减税降费工作,确保税务人员政策吃透,落实落细,继续同市软环境办、工商联一道,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享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积极营造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全覆盖的良好氛围。全面落实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积极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孟繁秋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