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公安局团委荣获2018 年度“吉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8699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公安局团委荣获2018 年度“吉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8699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公安局团委荣获2018 年度“吉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19-05-04 20: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更好地激励全省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近日,2018年度吉林省“两红两优”表彰名单出炉!白山市公安局团委在众多优秀基层团组织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度“吉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共青团白山市公安局委员会设有5个团支部,团员70名。白山市公安局团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系列批示指示精神,以抓素质、树形象、争先进为工作思路,以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青年文明号创建、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化市公安局团青工作,团结并带领广大青年民警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强、素质高、有风骨、有血性的青年民警队伍,为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以提升团委组织力为抓手,不断推动市公安局团青工作创新发展。一是着力加强团委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巩固提高市公安局团委的规范化建设,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使团的建设在党建工作发展带动下同步深化。二是着力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采取将市公安局共青团活动交由各基层团支部轮流组织的形式,重点提高基层团干部密切联系青年的能力、广泛团结青年的能力、竭诚服务青年的能力、正确引导青年的能力,使他们成为有工作热情、有群众基础、有过硬作风的新时期团干部。三是着力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和推优工作。搭建灵活平台,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树立“在团言团、在团为团”意识。扎实开展好“推优”工作,平均以每年发展10名、报备10名、培养10名的标准,把团员队伍中的优秀青年民警源源不断的输送到党组织的队伍中。

  以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青年民警的政治素质。在思想教育引导上常抓不懈。市公安局团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青年群体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主导作用,持续加强青年民警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并引导广大青年民警永葆“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依托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培训阵地,先后开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主体学习班次5个、各类培训班15个,培训青年民警1000余人次。在狠抓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市局团委坚持政治理论与职业素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通过学习使青年民警知识储备逐渐丰厚,自我约束能力和职业素养不断提升,为更好的适应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人民警察奠定了坚实。先后组织业务知识测试清明节、国家公祭日等时间节点,先后组织广大青年民警2000余人次,开展 “国旗下的青春誓言”“重温入警誓词”“重温入团宣誓”等活动,缅怀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英雄业绩,教育引导青年民警强化团员意识,激励和带动广大青年民警“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奋力拼搏。

  发挥青年群体骨干作用,推动提升青年民警队伍能力建设水平。近年来,市公安局团委组织广大团员积极投入到岗位练兵活动中,组织开展了“五比五看”活动。即比思想,比技能,比训练,比纪律,比作风。在上级公安机关组织的各类比赛活动中,白山市公安局青年民警代表连续5年在参加省公安厅各类比赛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组织青年团员开展了“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大讨论活动,集中智慧,凝聚力量,积极为吉林振兴腾飞、平安建设献计献策。广大青年民警始终牢固树立、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重点领域和案件,全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盗抢骗”侵财犯罪和“黄赌毒”等违法犯罪,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震慑态势,有力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扎实有效地组织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等各级各类“创先争优”典型培树活动,突出发挥典型模范引领作用,点燃新时代白山公安机关青年民警旺盛斗志。市公安局团委先后荣获2015—2018年度市级“五四红旗团委”、2018年度省级“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所属2个团支部荣获“吉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12个集体先后挂牌省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24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先后涌现出 “吉林省优秀共青团员”缪金彤、李振兰,白山市“十大杰出青年”刘宇韬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全市公安机关279名青年民警被市区1所高校、30余所中小学校聘任为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新建公安分局民警陈柏年荣获2018年度省级“十佳少先队优秀志愿辅导员”荣誉称号。每年组织100余名青年民警清扫市区部分新建小区周边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与10名困难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先后自行捐款2万余元,为困难儿童购置学习生活用品并定期上门辅导功课。近年来,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志愿服务活动28次,发动青年民警1500余人次,开展公益宣传活动22场次,累计志愿服务活动时间800余小时。市公安局2名青年民警被评为“吉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

  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紧跟新时代步伐,进一步强化青年民警队伍文化阵地建设,将精诚团结、健康向上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内在推力,为白山公安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助力加油。先后组织开展“拥抱青春 激情飞扬”青歌赛,“建功新时代、青春铸警魂”主题拔河、羽毛球比赛以及诗朗诵、主题征文等各类活动15个,组织参加市直机关趣味运动会、书香机关书画摄影展等活动,孕育了浓厚文化氛围,活跃青年民警的业余文化生活;为缓解白山血库供血压力,近年来共组织青年民警义务献血5次,累计献血近10万毫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