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民主生活会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8722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民主生活会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8722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5-07 20: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5日,白山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召开了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主生活会。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强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省公安厅影视中心主任、第六督导组长程晓飞同志,省公安厅刑侦局打黑队副队长迟大海、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安家骥到会指导。

  会上,吴强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会前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紧紧围绕省公安厅提出的政治站位不高、动态排查不及时不全面、深挖彻查“保护伞”不到位、行业监管部门失责缺位、基层组织建设软弱涣散等5个方面内容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列出了问题清单,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制定了明确的整改措施。

  省公安厅第六督导组组长程晓飞首先传达了刘金波副省长在省公安厅党委民主生活会和党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斗争精神,提炼工作经验,坚决摒弃过关思想,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开展。他指出,白山市公安局能够紧扣主题,聚焦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到吉林以来提出的重要指导意见,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地对照检查。各位班子成员查找问题态度诚恳,查摆出的突出问题比较准、比较实,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问题查的准、点的实,既有红脸出汗和辣味,也有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起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相互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吴强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督导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公安厅专题民主生活会议精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刻理解和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持之以恒地抓工作推进,坚持不懈的抓问题整改,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从严务实地推进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绝不辜负省公安厅、市委对市公安局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

  吴强要求,市公安局党委班子要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及时制定班子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的内容、目标、时限和责任。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要突出具体管用,真正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强与省公安厅扫黑办的沟通联系,全面梳理总结专项斗争以来本警种、本部门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采取的工作措施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要深入结合职能定位,进一步研究更加有力、更为有效的工作措施,带动本系统共同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