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禁毒委开展春季禁种毒品原植物宣传活动 要闻-白山站 张杰蔷 28760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禁毒委开展春季禁种毒品原植物宣传活动 要闻-白山站 张杰蔷 28760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禁毒委开展春季禁种毒品原植物宣传活动

2019-05-10 16: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白山市禁毒委员会组织全市各县市区禁毒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春季禁种毒品原植物宣传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白山市禁毒委召开全市禁种铲毒工作会议,制定禁种铲毒行动方案,同全市6个县市区禁毒委主要负责人签订禁种铲毒责任状,并要求各级禁毒委同本辖区内的乡镇、街道负责人签订责任状,乡镇、街道负责人同各个村负责人签订责任状,再由村负责人同本村村民进行签订,通过签订责任状的方式将此次活动落实到户到人,同时做好宣传工作。

  白山市各级禁毒委员会把禁种铲毒工作同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之有机结合,同步开展并纳入巩固“平安白山”建设、综治维稳等工作重要内容之一,确保禁种铲毒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还通过开展专题会议,巡回宣传,悬挂条幅,设立禁种咨询台,发放禁种毒品原植物识别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讲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后果和危害性,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禁种意识,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检举揭发活动,让禁种铲毒的法律、法规和毒品的危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做好固定宣传的同时,白山市各级禁毒委积极组织相关部门深入洼地、田边、地头和边远交界进行实地踏查,经过实地踏查,全市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

  此次集中禁种铲毒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单、宣传手册3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100余处,通过此次开展的春季毒品禁种宣传活动,白山市47个乡镇,18个街道,499个村,138个社区进行全覆盖的宣传,使群众的禁毒观念明显增强,对党和政府禁绝毒品立场及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意识明显提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琳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