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职业女性文化素养提升工程专题讲座走进白山市政务大厅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8791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职业女性文化素养提升工程专题讲座走进白山市政务大厅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8791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吉林省职业女性文化素养提升工程专题讲座走进白山市政务大厅

2019-05-16 2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推动“巾帼建功”活动在白山大地蓬勃开展,引导广大职业女性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5月16日,由吉林省妇联主办的吉林省职业女性文化素养提升工程专题讲座在白山市政务大厅举行。

  本次活动以“做学习典范,担家国责任,领时代新风”为主题,旨在打造职业女性“从容、睿智、务实、卓越”的职场形象,全面提升职业女性素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实践活动之中。

  活动现场,白山市妇联代表主办方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先进单位女职工代表赠送了百余本丰富多彩的图书,并在白山市政务大厅公共开放区域设立了“媛阅空间”,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自身文化修养,努力奔跑,做吉林发展快速路上最美追梦人,也将书香文化传递给社会公众。

  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会长赵云良以《在解决问题中获取生命的从容》为题作专题讲座。“你认为自己是一个善于制造问题的人,善于逃避问题的人,还是善于解决问题的人?”张讲座中,赵云良提出一个个问题,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广泛思考。同时,赵云良讲述了人物传记《朱安传》和《张幼仪传》中的两位主角,在遇到相同问题时用不同的解决方式,从而得到不同的人生际遇,启示广大职业女性在书籍中获得智慧和乐趣,做一个从容自信的女人,才会在生活中处之泰然、荣宠不惊,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

  赵云良还针对如何做一个解决问题的专家做了重点阐述。在场听众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要重拾书籍,充实自己,改变生活态度,做个善于解决问题的人,在解决问题中获取生命的从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