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纪念“七七事变”82周年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要闻-白山站 晓吉 29131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临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纪念“七七事变”82周年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要闻-白山站 晓吉 29131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临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纪念“七七事变”82周年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9-07-05 15: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全体民警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近日,临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纪念“七七事变”82周年。

image.png

  开展主题祭扫活动。组织全体民警来到临江市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深刻缅怀先烈,寄托哀思,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同时组织民警参观“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通过重温先烈们的光辉事迹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 

image.png

  组织观看爱国影片。组织全体民警集中观看红色经典爱国教育影片《七七事变》,让民警们跟随镜头身临其境地感受抗日战争的血雨腥风,感受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教育全体民警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image.png

  组织进行集中授课。通过互联网、电视、报刊等平台,广泛搜集整理了关于“七七事变”的历史资料,组织进行了集中授课,让民警们在图片中感受历史沧桑,在回顾抗战峥嵘岁月中重温了曾经的历史,进一步激发爱国奉献的热情和干劲。

image.png

  组织开展演讲交流。让民警主动走上讲台,结合此次爱国教育活动,畅谈感想,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警营恳谈会,以此勉励广大民警要从历史中吸取教训,苦练技能本领,夯实基础素质,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动力,认真履职,发光发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琳

  通讯员 池庆来 吴俊辰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