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人才之势 汇发展之力 中科院院士白山康养活动启动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9151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人才之势 汇发展之力 中科院院士白山康养活动启动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9151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聚人才之势 汇发展之力 中科院院士白山康养活动启动

2019-07-06 21: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白山康养活动启动仪式在长白山鲁能胜地举行。郭尚平、张殿琳等13位中科院院士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康养团成员,市领导张志军、李国君、许友滋等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与市政府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与抚松县政府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并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科学家健康休养基地揭牌仪式。

  市委书记张志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白山地处长白山核心区域,素有“长白林海”“立体资源宝库”等美誉,后发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全力打造中国硅藻土之都、长白山核心区域旅游目的地、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开展“院士专家白山行”“百所高校进白山”等活动,建立10个院士工作站和4个研究院,145名院士专家被聘为市政府顾问,一批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两院院士是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有着极高理论造诣和杰出学术成就。真诚希望院士专家为绿色发展把脉问诊、出计献策,帮助破解发展难题、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说,两院院士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国之栋梁。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结合白山产业布局和发展需求,进一步推进白山与中科院的对接、合作和交流,为白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白山期间,院士专家还深入部分县(市、区),实地察看产业发展、全域旅游、城乡建设、科技创新等情况,为企业生产运营、产品研发、产业发展规划、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解疑释惑、献计出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