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杨靖宇》在靖宇县举行首映式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9616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电影《杨靖宇》在靖宇县举行首映式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9616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电影《杨靖宇》在靖宇县举行首映式

2019-09-17 16: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递红色基因,倡导英雄精神,9月17日,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携手北京万龙飞腾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推出的影片《杨靖宇》在靖宇县举行全国首映式。影片将于9月18日起在全国公映,用杨靖宇率领的东北抗联将士同日寇在白山松水间展开殊死战斗的壮烈故事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

  省委宣传部领导、电影《杨靖宇》出品方代表及影片主创团队、杨靖宇将军后代、靖宇县社会各界代表出席首映式并观看影片。影片总监制、导演吕小龙携主创作团队在在首映式上讲述了电影《杨靖宇》艰辛的创作过程。吕小龙说:“中国有自己的英雄,是我们自己的英雄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现在美好的生活。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同学们了解民族英雄杨靖宇,了解14年艰苦抗战历史。”

  首映式上,吕小龙还号召同学们演唱《第一路军军歌》,杨靖宇孙子马继民和同学们踊跃上台的同学们共同唱起熟悉的旋律。“我们是东北抗日联合军,创造出联合军的第一路军。乒乓的冲锋杀敌缴械声,那就是革命胜利的铁证。”歌声好像将现场观众带回了那个峥嵘岁月,在冰天雪地间,一支英勇顽强的队伍不畏生死,奋勇杀敌。

  《杨靖宇》首映式伴着歌声结束,同时也拉开了影片的序幕。电影《杨靖宇》历时3年制作完成,剧组先后辗转黑龙江、吉林、河南等多地进行拍摄,讲述了杨靖宇率领东北抗日联军与日寇血战,最后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壮烈牺牲的故事。对于靖宇人来说,杨靖宇将军的故事是耳熟能详的,每个人张口都能说上一段,但在观看电影的时候,现场观众依然被雪崩、东北虎等特效场景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会铭记历史,积极弘扬抗战精神,筑牢信仰基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接续奋进。

  据悉,电影《杨靖宇》先后获得第12届中美国际电影节入围奖、最佳新晋男演员奖;第14届俄罗斯军事电影节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奖。同时,该片相继在中国农业大学、黑龙江外国语学院、黑龙江省孙吴县等全国多地举办点映活动,一路走来受到了数以万计观众的欢迎和喜爱。

  在首映式开始前,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首先前往靖宇县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向杨靖宇将军纪念碑献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