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9632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9632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19-09-18 12: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9月18日,市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公安局长吴强出席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张雪、副组长王金秋、组员李忠波、赵宏阳到会指导。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组、市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民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局长姜云波主持。

  吴强同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站在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度,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民警要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意识,深刻认识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上来,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

  吴强同志强调,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必须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规范“十个一”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民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公安机关的重大职责使命,努力做到让党和人民放心。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学习提升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严格督促指导,注重统筹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实现“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 的工作目标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张雪同志对市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抓紧抓实抓严,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张雪同志要求,要牢牢把握“十二字”总体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实现“五句话”目标。要强化科学理论武装,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边查边改,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要突出分级分类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安排,改进指导方式,不能搞一刀切、一锅煮。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中央列出的8个专项整治、省委列出的4个方面、市委确定的4个方面突出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要主动配合,限期整改,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坚持统筹兼顾,强化舆论宣传和舆情管控,把各级党组织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会议结束后,市委第12指导组全体成员在市局党委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市局党建成果展,观看了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记录片《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张雪同志和吴强同志共同为市公安局党建活动中心揭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