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9636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要闻-白山站 赵新 29636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8 12: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8日,白山市总工会在市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红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1指导组组长黄铜、副组长卫雪鹏和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市总机关各部门、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李红光代表市总工会党组、市总工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作动员部署讲话。她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是强化思想武装的生动实践,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强大动力,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在市总工会落地见效。

  李红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 “12字”总要求,全面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为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共同奋斗,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深入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结合市总工会工作实际,务求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全过程”,突出理论武装、突出破解难题、突出深挖细查、突出“改”字当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李红光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市总工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的作用,结合工作实际,统筹推进,各部门要按照工作分工,密切配合,抓好组织实施。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教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问题,推进责任落实。要深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工会媒体和舆论阵地,广泛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营造有序推进主题教育的良好舆论氛围。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从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客观评估主题教育效果,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白山工会事业创新发展,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最后,市委第11指导组组长黄铜作指导讲话,就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提出六点意见:一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二要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三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四要突出分级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做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五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特别是针对中央、省委、市委提出的16个方面问题,采取项目化方式,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立行立改、集中火力,整体推进问题解决;六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市总工会党组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组织推动,加强督促指导,坚持统筹兼顾,强化舆论宣传,切实抓紧抓实抓严,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